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三亚出租车2月1日起调价(图)

出租车起步价调整将从2月1日起开始 记者孙嘉夏

  本报三亚1月11日电(记者宗兆宣)从2月1日开始,三亚运营的出租车将要正式调价,出租车起步价将一律调整为5元,在旅游“黄金周”期间起步价将统一上涨到10元,但起步距离由原来3公里降到2公里。而三亚所有出租车将要全部更换新计价器,不更换计价器的出租车将一律不给予年审。

  价格听证会后决定调价

  目前在三亚街头运营的出租车大致分两类,一类是夏利出租车,起步价为3公里内5元;而另一类捷达等中档出租车,起步价为3公里内6元。
两类出租车超过3公里后,每公里价格为1.4至1.6元不等。而同国内各大城市相比,三亚乘坐出租车的价格处于较低水平。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要求提价的呼声很高,为此,三亚物价局近期专门召开了出租车价格听证会,并上报到三亚市政府要求出租车提价。最终决定三亚出租车进行提价。从2月1日起,三亚所有出租车起步价将一律调整为5元,但起步距离由原来3公里降到2公里;超过2公里后,每公里价格提高到2元。而每年“五一”、“十一”、“春节”三个黄金周期间,出租车起步价格提高到10元,平时则一律按照5元执行。

  发票信息和国内大城市一致

  三亚市交通局李明德局长告诉记者,为确保新的价格顺利实施,现已要求所有出租车更换新的计税计价器,新的计价器按照乘客实际的费用打印发票,并标有起点、终点、出租车号等信息,完全和国内大城市一致。李局长表示,新的价格还对出租车等客时间、红灯时间等价格进行了详细区分,最终详细收费标准将以三亚市物价局的公告为准。

  重拳整治机场“宰客”

  由于机场是外地人集中场所,长期以来,在机场出租车宰客、拒载的现象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三亚交通局专门在三亚凤凰机场成立了交通稽查工作站,安排专门整治出租车的宰客行为。

  三亚交通局李明德局长介绍说,尽管出租车在机场“宰客”方式很多,但总体说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拒载路途近的乘客或本地乘客,其次是不打表乱要高价,最后是一些“黑车”、套牌车载客乱要价。针对这些情况,三亚交通局从今年1月始专门在三亚凤凰机场成立交通稽查工作站,安排5名队员进行专门整治,并借鉴国内大城市的做法。

  李明德介绍说,实行在机场出租车侯客排队制度,所有出租车进行排队,来乘客后立即按照顺序拉客走人,不允许选客、拒载。这种方法实施后,效果非常明显。凤凰机场下一步还将在候客区安装栏杆,出租车实行单向行驶,确保排队候客的情况顺利实行。稽查队还要求所有出租车必须打表运营,并严厉打击黑车、套牌车载客现象,彻底杜绝机场出租车“宰客”的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三亚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