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打造亚洲国际金融中心 势与伦敦、纽约媲美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1日出席立法会今年首个答问大会时表示,香港有条件成为亚洲时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媲美伦敦、纽约,并相信逐步将这愿景变成真实。

  曾荫权在开场白指出,世界经济已进入全球化竞争时代,香港不单与区内城市竞争金融、航运物流、旅游中心的地位,同时也与其它国际城市竞争。他认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不会太多,如美洲只有纽约,欧洲则只有伦敦,因为成为金融中心需汇聚人才、资源及基建设施,但香港却具备当中的条件,续而带动其它行业发展。


  虽然具备条件,曾荫权认为,香港仍要提升科技及基建,强调会全力推动港珠澳大桥尽快动工,维持香港区域物流中心的优势;在空运方面,希望解决航空空域挤塞问题。

  曾荫权还说,为巩固香港作为内地市场,与国际企业之间商业资讯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将大力推动会展业吸引商务客。他透露,较早时述职与外交部长李肇星商讨,希望外交部协助争取国际会议,对方亦有正面回应;他并要求商务部及省市,如主办大型展览及会议,将香港列入考虑之列。他说,“不能容忍展览中心的饭碗被人夺去”。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香港 | 中心 | 纽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