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中央商场促销不玩“脑筋急转弯”游戏

  突破7.8:1!人民币兑美元再升值 中央商场促销不玩“脑筋急转弯”游戏 人民币币值贵过港元,赴港游将更便宜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维祥)今天是中央商场71周年场庆的日子,该商场拟在今日至14日举办“场庆热卖狂送3天真心待天下诚意送豪礼”大型促销活动,连续40小时的狂购特卖。

穿着类商品单张发票满200元(单张发票满1000元封顶),交家电、照材、手机、珠宝类等其他类商品满1000元(单张发票满5000元封顶),即送20元场庆感恩礼金。活动期间,持VIP卡当日购物满3000分,即送1000分VIP积分;当日购满5000分,即送2000分VIP积分;当日购满1万分,即送5000分VIP积分。上述促销活动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但是中央商场有关人士称,这次促销活动送出的20元的感恩礼金券没有什么使用的限制,是真金白银的礼金券,可以在商场随意购买适宜的商品。这就是与以往不同的地方。

  商家“满400元送400元”之类的“放血促销”不少,但真正参与此类活动的消费者直到最后才知道真正“放血”的是自己。为什么?很简单,商家在你买了400元后给你的400元礼金券不是当钱用的,而是在再次购买商品时,每购买若干元商品后,才可以抵用部分礼金券。为了用完400元礼金券,通常消费者实际花费要在2000元以上。

  懂行的都知道,商家的平均毛利在30%左右,买400元送400元实际等于对折,这不符合商业运作规律。商家有许多精明的会计,他们通过“弯弯绕”方式,通过惊人的“返券”来吸引客源,再制定“脑筋急转弯”的“活动细则”,拴住顾客,几个圈子绕下来,顾客最终付出的代价不会低于7折这个商家的底线,甚至通过这个“弯弯绕”,消费者为了购买起初的商品,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一位商界人士笑称,单个消费者的脑筋怎敌得过专业且集思广益的商家会计?不过也有精明超群的人。近年来,商家的“弯弯绕”,催生出礼金券“黄牛党”,他们通过低价收购消费者手中的“礼金券”,再稍微加价卖给准备购物的消费者,赚取差价,无形中把商家会计们计算了半天的“礼金券”利润吃了不少。

  为了堵住“黄牛党”,不少商家开始实行会员制,把实惠让给忠诚的会员。而没有实行会员制又要折腾出声响的商家,还是用“弯弯绕”的满百送来造声势。

  中央商场常务副总经理阎永平昨天说,其实,召集会计们想方设法“绕”消费者,还不如直接折扣来得真实些,许多商品是全国统一价,可能不能打折,商家可以送券,但送出的券应该就是可以在商场使用的钱,没有必要再为这些券的使用设置门槛。从维护商业信誉的角度出发,土里土气的折扣远比“弯弯绕”和“脑筋急转弯”式的促销更能打动消费者。从此,中央商场的促销活动将明折明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场 | 中央 | 商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