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美国老人为武汉男童捐款装耳蜗 自己却没钱补牙

  记者黄士峰 实习生卢炳剑 钟静

  为了能让一名中国男童能听到美妙的声音,79岁的美国老人任怀民牙坏了都舍不得花钱种假牙,却慷慨地给他送来14万元人民币。有了这笔钱,这名幸运的男童昨日如愿地走进了协和医院的手术室。

  男童叫秦庚,12岁,红安县杏花乡人。据小孩的父亲秦一平介绍,儿子一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丧失听力。2003年,经红安一名老乡引荐,在武汉当外教的美国人任怀民(中文名)得知了秦庚的遭遇。第二年,任怀民掏钱为秦庚配了一部价值8000余元的助听器,并筹资7000余元,将秦庚接到武汉,将其送入古田五路一所聋校就读。

  去年正月初三,任怀民刚从美国回到武汉没几天,就再次到红安去看望秦庚。得知助听器并没能改善秦庚的听力后,任怀民又继续对秦庚进行跟踪治疗。刚过完年,任怀民便带上秦庚,到武汉协和医院做检查。

  去年5月份,因年龄大了,任怀民回到美国。但他仍一直惦记着秦庚,并四处筹钱。去年10月,任怀民再次来到武汉,将筹集到的14万元交给秦庚在武汉的亲戚,并交待让秦庚尽快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昨日上午,湖北省多导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第一人、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经5个小时的紧张手术,终于为秦庚植入一只价值14.2万元的人工耳蜗。

  据了解,秦庚的伤口愈合需一个月,再装上耳蜗的外部装置,秦庚就能听到声音了,但想要能识别声音,还需经过漫长的专业康复训练。

  “其实老任自己并不宽裕。”据任怀民在武汉的一位好友许先生透露,因为在美国看牙科费用昂贵,为了省钱帮秦庚做手术,老人自己虽然坏了5颗牙,也舍不得补上,而是托他了解在中国种假牙是不是便宜一些。

  知情人告诉记者,任怀民曾在武汉等城市多所高校当过外教,不仅先后资助过数十名贫困大学生,而且还出资为红安县20余户农民安上自来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庚 | 任怀民 | 武汉 | 美国 | 男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