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爱心上门,穷家也能过好年

  晨报讯 (记者 柯美学 通讯员 刘静 实习生毛雪姣李磊)昨日10时许,在汉口复兴村武商量贩店百圣广场上,由晨报和市慈善会联合举办的“2007.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举行了发放“年货”和救济金的仪式。此次活动共寻访到2425名社会孤儿和200家低保边缘户,并筹集资金40万元。

昨日仪式上,50名社会孤儿代表和60家低保边缘户代表领取了慈善救助。其余“年货”和救助金将随后送往其他孤儿和低保边缘户手中。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会副会长孙家同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帮助社会上最困难的群体,是义举,是善举。武汉晨报总编辑林霓涛对这一活动作了简要回顾,他说:“晨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此次活动,凝聚社会爱心,援助弱势群体,正如‘两会’所提倡的,大家齐心将武汉建成幸福之城。”记者看到,社会孤儿们领取的“年货”包括:5公斤大米、5斤油、5斤肉、5斤鱼、一大包糖果。低保边缘户则每户领取了400元救济金。寒风中,他们有人哭有人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武商量贩店百圣店全体员工还给社会孤儿和低保边缘户捐款6000元。

  现场,温情驱散了严寒

  昨日,江城寒风凛冽,但武商量贩店百圣广场处处洋溢着温情。现场,歌曲《爱的奉献》在四周飘荡,50名社会孤儿代表和60家低保边缘户代表脸上绽放着笑容。16岁的刘园园是市民政学校“圆梦班”学生,出生6个月后,爸爸去世;1岁时,妈妈也病亡。她由奶奶一手拉扯大。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小园园先后上完小学和中学,现在市民政学校上中专。昨日,“慈善情暖万家”发放仪式上,她作为社会孤儿代表发言。她称,“圆梦班”有24位失去双亲的孩子,从小他们面临着生存和辍学的危机,是社会上的“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温暖的手,他们深切感受到,江城充满着爱,惟有“努力学习,报答所有关爱他们的人”。发言时,刘园园声音颤抖,眼泪在眼眶打转。43岁的熊波拄着双拐,从武昌紫阳路赶到现场。他从孙家同手上接过400元救济金时,紧握的手迟迟不愿松开。熊波曾是武昌车辆厂职工。后来,因双股骨头坏死,他只能靠双拐走路,妻子外出打点零工,全家一个月收入仅几百元。拿到救济金后,他说,春节马上来临,想灌上一坛煤气,得近100元;还得买些鱼和肉,腌制起来,也得“百把元”。剩下200元,要攒起来,“给上初一的儿子留着”。发放仪式现场,记者再次见到81岁的余金荣老人,她与13岁的孙子陈?相依为命。“慈善情暖万家”曾给她孙子送去一台轮椅。昨日,穿着厚厚棉衣的她颤巍巍地走进领取年货的队伍里,大家帮她搬年货,一直将她送上车。临走,她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身体抖动着,眼泪掉了下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园园 | 熊波 | 孙家同 | 社会 | 孤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