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公交行业智能调度指挥中心一期工程开始运行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鞠红梅)100英寸的液晶屏幕上可显示全市公交车的运行情况。昨天,哈尔滨市公交行业智能调度指挥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开始运行。

  通过车载GPS实时指挥

  记者从市公交管理处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2、16、17、63、91等36个线路的1200台公交车安装了车载端GPS系统,并将陆续普及到全市所有公交车上。

车载端的GPS会将这台车的运行情况随时传输到指挥中心的电子地图上,中心的工作人员可通过显示实时指挥。同时,还会将各个线路的信号再传输到各线路调度室的电脑上,线路调度便可了解各台车运行情况。如遇堵车,调度可直接向电脑中输入文字指令,指挥行进中的车辆绕行,公交车里的终端系统会将这些文字翻译成语音,随时通知司机,避免司机因看屏幕显示而影响驾驶。

  前车满员可命后车加速

  在单辆公交车行进中,如遇某站台乘客过多,一台车载不下时,司机可通过车载端的按钮键向指挥中心传递“人满”信息,指挥中心立即可看到车是在哪个站台发送的信息,指挥后车加速行驶,或从终点调度区间车直接行驶至此运送乘客。

  掌握流量疏导公交车拥堵

  设在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占地300平方米的指挥中心还有24台监视器,通过光端机与全市各交通岗相连。通过光缆传输交通岗的图像信息,工作人员可看到重要街口的车流量情况,及时疏导拥堵的公交车。

  遇纠纷可进行录像回放

  指挥中心运行后,不但将使哈尔滨市的公交车运行速度更快,减少早晚高峰“等车难”。还可以录制每台车的行驶路线,如遇相关纠纷,可进行录像回放。同时,公交车车载GPS终端可自动进行语音报站,不必再由司乘人员手动报站,保证报站更及时和准确。另外,车载端在前后两个车门各有一块液晶显示屏,可播放各种节目来丰富乘客的乘车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挥中心 | 运行 |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