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2823件建议,件件督办

  晨报讯 (记者陈勇记者史伟/摄)4年来,市十一届人大代表为民提出28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转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并一一督促处理。昨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赵零主任受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常委会4年来的主要工作。

  赵零说,4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了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农村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等63个专项工作报告,作出决议、决定8项;本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议案13件,涉及制造业发展、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等内容,都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常委会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8人,免去职务133人,撤销职务1人,接受辞职5人,保证了我市国家机关的正常运转。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代表多次提出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件,由有关专门委员会跟踪督办,经过各方面努力,三眼桥路改造、绿色路路面改造、二七小路行路难、王青公路改造、打击非法行医、古卓刀泉寺房产归还等36件重点建议督办取得明显成效。

  常委会还针对营运正三轮车、蔬菜农药残留监管、烟花爆竹安全等一系列事关城市发展、公民权利的问题,制定地方性法规21件,修订4件,通过有关法规问题的决定2件,促进了相关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

  赵零说,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保障和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着越来越重大的使命。我们相信,在市委领导下,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一定会不辱使命,与时俱进,为奋力推进“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建设,为实现武汉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而奋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零 | 4年 | 武汉 | 人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