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婚车喜洋洋 莫要来“添堵”(图)

  婚庆车队喜庆又排场。不过,喜出望外之余,千万别给城市交通添乱。日前在内环高架外圈近吴中路匝道口发生的一桩“堵事”,罪魁祸首就是“喜不自禁”的婚庆车。

  下午1时左右,高架上一队婚车花枝招展,沿着外车道缓缓前行。5辆轿车排着队,齐刷刷亮起双跳灯,像在“报喜”:新婚车队,莫要打扰。占据内车道的一辆红色小别克探出“摄像头”,摄影师还不时招呼新人,隔着车窗拗造型,沿路的美景一个也不能放过。

  如此一来,婚礼车队将双车道的高架路堵得严严实实,过路车只能“放慢脚步”跟在后面。
不一会,高架上的车就堵成“一条龙”,犹如浩浩荡荡的“志愿送亲队”。

  刚开始,大家都不忍败了新人的喜气,踩着刹车一步一停——静候新人抓拍完美景,开车上路。可五分钟过去了,车队游兴不减,“志愿车”开始不胜其烦,狂按喇叭表示抗议。婚庆车队却浑然不觉,全当是现代版“敲锣打鼓”,“娇滴滴”慢步前行。

  摄像车拍完车队,依然缓缓前行,后面一辆黑色别克车实在熬不住,猛踩油门借外车道超车后回到内车道,哪料想首辆婚车突然偏离车队,一头扎进外车道,担当替补摄像,别克车紧急刹车避让,却被后面的摄像车“追尾”猛咬一口,高架交通一时瘫痪。

  交警部门提醒,汽车双跳灯代表警示,比如在公路上汽车抛锚,发生事故或者停靠路边,打开双跳灯提示后来车辆,减速通过,注意避让;而婚礼车队亮着双跳灯慢行属违章行为。一位司机说,自家有喜却不能理所当然让他人避让,再因此引发“行路难”,就更理亏。所以,新人们喜结良缘时,别忽视了车轮下的文明,让喜事与文明同行!

  本报记者 马亚宁

  绍波 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队 | 车道 | 婚礼车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