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中国-东盟经济与管理学术论坛在泰国举办

  新华网曼谷1月13日电(记者沈敏)由中国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教育厅、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和西北大学联合举办的“2007中国-东盟经济与管理学术论坛”13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国的专家学者,将就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物流等领域开展新合作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

  泰国商业部副次长必胜路·亮吗哈桑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中国经济地位的日渐提升,世界各国都在谋求与中国开展合作。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进,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这也是本次论坛探讨的主题之一。

  必胜路被泰国商业部授予“中国先生”称号,他平均每个月有15天在中国各省市巡回考察,为泰中经贸合作牵线搭桥。他指出,连接中国云南省省会昆明和泰国首都曼谷的昆曼公路开通后,必将为两国经贸往来带来更多商机。

  当天还举行了“云南-东盟区域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挂牌仪式。该中心设于朱拉隆功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内,将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学者在区域经济合作开发领域提供一个研究和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拉 | 中国 | 泰国 | 东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