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情订奇缘”:台商杜旺龙孜孜打造婚纱摄影品牌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大陆开始进行改革开放,进入九十年代逐步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之下,中国大陆的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日渐丰富,同时,对精神生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婚纱摄影的兴起,则充分反映了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向往。

台湾的婚纱摄影由于起步较早,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已经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行业规范。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两岸经济互动的加强,两岸婚纱摄影行业之间的交流自然也日益密切,情订奇缘婚纱摄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来到大陆发展,董事长杜旺龙想凭借先进的技术、全新的经营模式和理念把情订奇缘打造成为质量上乘、信誉可靠的一流品牌。

  深耕十年,“用心”良苦

  10年前,台资影楼纷纷“抢滩登陆”,婚纱摄影市场竞争逐渐激烈,经过一轮轮的优胜劣汰分化整合,可以说是“吹尽黄沙始见真金”。如今北京的婚纱摄影市场现状依然是十年前成立的这些影楼占据着大量的市场份额,情订奇缘就是其中之一。回顾十年的风雨历程,杜旺龙觉得情订奇缘婚纱摄影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惟“用心”二字可以承载全部意义,用心经营,用心服务,用心创造,用心拍摄,用心总结。而这十年来所积累的经验、对市场的了解和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也正是情订缘日后得以继续发展壮大的基础。

  婚纱摄影市场潜在的危机

  杜旺龙对婚纱摄影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认识。如今京城的婚纱摄影依然是“台”风盛行,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种表面上的风光实质上却隐藏着重重危机。一,顾客对台式拍摄方式的审美疲劳感开始出现;二,长期以来婚纱影楼的经营都是直接引用台湾的模式,并没有做经营模式本地化的动作,但这种把外来经验与本地特色相融合的经营方式是必要的;三,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在随之转变,这个问题也不容忽视,单纯的降低价格多送赠品未必能在未来的婚纱摄影市场中吃得开;四,经过十年的发展,大型影楼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一些被忽视的小问题也悄然滋长,到现在这些“小问题”已成为影响整个婚纱摄影行业的“大问题”,这种危机表现为服务细化程度不够和一味延续以往的经营思路而不求变化;五,随着中国大陆加入WTO,其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开放的程度也将更高,外资婚纱摄影的进入在所难免,大陆婚纱摄影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改革,机遇与挑战并存

  杜旺龙表示,挑战不是坏事,挑战从来都是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是面对挑战时的态度。婚纱摄影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一个潜在危机同时也是一个契机,谁率先发现问题做出改变谁就掌握了先机,在未来的竞争中也会占据主动位置。

  他指出,创新拍摄方式、精致的服务、优化经营管理模式、注重品牌建设是婚纱摄影改革应该注重的四个方向。情订奇缘已经在进行新的探索并做着改变,从“一条龙”式的团队服务、灵活多变的主题摄影、不同时段播放不同风格的音乐,到能准确叫出客人的姓名、提供酒店级的精美午餐、使用一次性化妆用品等等,都可以看到情订奇缘的用心。

  杜旺龙先生特别强调了服务的品质,婚纱摄影是服务行业,给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影楼的宗旨。硬件设施的提高是最容易的也是影楼所能做的最简单的动作,只要有钱随时都可以翻新。而一个品牌的文化,一个品牌给客人提供的服务不是单纯的能用钱来完成的,那是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的,这才是经营婚纱摄影的灵魂。(谢晓萍)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旺龙 | 婚纱摄影 | 奇缘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