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农村建设新环境 生态农庄风光好

  冬日的阳光,温暖地照耀着一派粉墙黛瓦;叮叮咚咚的音乐,散落在平整光洁的村路上……走进合肥包河区义城镇董城村,迎面而见古朴典雅的生态家园,很难让人相信这是省城远郊的乡村。

  “以生态农庄为主体,董城新农村建设从乡村新环境破题。

”义城镇党委书记王有宏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镇里投资300多万元,发动村民自己动手,建设农家乐休闲活动旅游文化村,目前已初具规模。

  乱堆乱放乱建,是农村中最常见的现象。镇里多方筹资,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和美化,拆除违章建筑,让出公共绿地。他们实施“四清”和“四化”,清除垃圾堆、清除粪肥堆、清理柴草堆、清理杂物堆;庭院绿化、四旁环境美化、农户住宅风格统一化和新建规划管理严格化。在镇里倡导下,村民们开始改水、改厕、改圈、改厨,推行门前农户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治安,同时积极造林绿化,村庄内杨树、香樟、桂花等绿化树种和枣、柿、桃等果木树相映成趣,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生态农庄初绽秀色。

  “建设生态农庄不能摆花架子。”据王有宏介绍,镇里坚持带动广大群众,走林农间作加庭院经济的路子。在大片生态林里,许多农户套种黑豆、油菜、小麦等作物。董城农民有种植大蒜和苋菜的传统,土方法种出来的蔬菜深得市民喜爱。为保障农民利益,村两委主动与合肥市荃银种子公司等签订单,帮助农民跑市场,每户年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一些头脑灵活的村民,依托巢湖水产和当地特色办起土菜馆。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土味和土做法,引得众多省城市民纷至沓来。(项良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有宏 | 生态 | 农庄 | 绿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