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省人大代表首次在网上公开征集民意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讯 人大代表提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反映民意、履行职责的重要手段。河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为促使代表提出更好的议案和建议,由河北省人大建设研究会主办的民主法制网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省人大代表网上公开征集民意”活动,为代表沟通群众、群众联系代表搭建起了一条方便畅捷的“绿色通道”,河北省十届人大代表姚自敏、袁世臻、温祥、祁桂梅、陈旭清、杨宝善等参加了活动。

  从1月1日活动开始截止到1月12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民主法制网“省人大代表网上公开征集民意活动”就收到了120多条意见和建议,有200多位网友参与了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欣喜地发现,随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不断深入人心,百姓的民主法制意识在逐渐增强,一个全民参与政治文明建设的和谐局面已经形成。

  在网友们提出的一百多条意见和建议里,有不少是关注全省宏观发展的大局问题,比如围绕南水北调问题,网友张建华提出了“‘江’水北调、‘河’水分流”的建议,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实际能引到河北北部的水量将难以达到设计的水量,可能到北京的水量只十几亿立方米,而华北平原目前在雨水较少的年份缺水量已达到二十多亿立方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后将会常年大量地缺水。因此,现在就谋划调水方案、提出调水建议,将是富有前瞻性的议题,而且也是关系到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议案。”

  比如围绕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目标,网友稻草人提出了“整合沧州东部沿海区域资源”的建议,在建议中他从区域划分、区域管理、资源整合、产业布局四大方面阐述了这一建议的必要性,并明确指出:“只有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努力研究加快沿海临港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沧州东部沿海区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才能真正把沧州东部沿海区域打造成‘现代化沿海经济隆起带’和‘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重要战略支撑’。”省人大代表杨宝善说,能够收到这么好的建议是我没有想到的,看来网友们确实是动了心思,他们是真正关心河北发展的,我一定会如实反映到会上。

  当然,建议中更多的是关联百姓生活的局部问题。有的网友希望控制房价上涨,有的希望加强宠物管理,有的关注农村子女教育,有的关注粮油价格,有的关注环境污染,大部分线索都源自老百姓对切身生活的思考。网友企鹅反映,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与华星路交叉口没有红绿灯,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存在着不安全隐患。省人大代表温祥给本网打来电话说,我是张家口市代表团的代表,虽几次到石家庄,但对那里的交通情况并不熟悉,希望你们能帮我实地查看一下,如果确实存在那样的问题,我一定会向有关部门反映的。

  据了解,代表网上公开征集民意在河北省还是首次。目前,民主法制网工作人员正在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进行整理,以便及时地反馈给代表,争取把网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带上“两会”。该网负责人表示,鉴于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将常年开通“代表网上征集民意活动”,在代表与百姓、百姓与政府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建设和谐河北作出贡献。(郑铁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宝善 | 河北 | 代表 | 建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