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首届舞蹈季会集近年国内优秀原创舞蹈剧目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 孙丽萍)上海大剧院和上海城市舞蹈公司主办的“舞动上海”舞蹈季13日晚拉开帷幕。这是上海首次举办舞蹈季演出,会集了近年来国内优秀的原创舞蹈剧目。

  据了解,继北京之后,上海是中国内地第二个举办舞蹈季的城市。

  上海首届舞蹈季创意十足。海派时尚芭蕾舞剧《花样年华》由法国编导伯特兰德阿特与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推出。舞台上,演员第一次身穿西服、旗袍跳芭蕾,并把爵士韵味融入每一个舞步和眼神之中,展现出了上海“十里洋场”时尚精致趣味。

  由舞蹈节目主持人扬扬和梦工场舞蹈团演出的《紫禁城》则讲述了一位因热爱舞蹈而投身于爵士舞的女子的命运。青春飞扬的爵士群舞,在紫禁城、百乐门、老上海街头、新天地等不同场景中变幻生姿。

  堪称另类的《摇滚芭蕾》刚刚在北京舞蹈季的闭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首演,现在又移师上海。该舞剧于1972年首演于欧洲,是根据著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依德的12首摇滚歌曲创作的现代舞集锦。

  此外,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自2004年推出舞剧《红楼梦》后曾担任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此次将《红楼梦》重新改编上演,为上海首届舞蹈季增添了浓郁的古典文学韵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舞蹈 | 上海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