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古城墙将新增16条出城路

  晚报讯

  在《南京城墙保护及道路规划》里,有16条规划道路穿越南京古城墙。作为南京标志之一的古城墙已经确认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城墙,新规划的道路是否会对新城墙造成损害呢?

  为此,记者专门请教南京市规划局综合处王处长。

王处长解释,《南京城墙保护及道路规划》并非今年新出,而是早在2002年就已经颁布,其依据是《南京明城墙风光带规划》和《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的路网部分,里面包括44条出城道路,在当时,其中的28条是现有道路,16条是规划道路。南京古城由全长35.267公里的明城墙包围而成,要出城,穿越城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不过,保护城墙是第一位的,当年颁布《南京城墙保护及道路规划》的前提就是不能对城墙进行新的破坏。”王处长说。当年16条规划道路中,有部分已经建成,如九华山隧道;有部分还在施工,如通济门隧道。“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只是规划的一部分,这个规划并没有期限,具体其他的通道如何建、何时建,还要根据当地的需要和具体情况来进一步论证和计划,目前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新增的出城道路主要通过在现有的城门、豁口、城墙遗迹、遗址上想办法,再有就是在城墙下新增隧道,破坏完好城墙的行为是不会出现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墙 | 南京 | 道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