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律师张晓健首获全国司法系统“劳模”称号

  很难和“劳模”联系在一起的律师行业最近在我省青年律师张晓健身上被打破。近日,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晓健被国家人事部、司法部联合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成为我省律师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一位青年律师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司法行政系统劳模的呢?记者昨天采访了张晓健。

  国际谈判桌上“保卫”古井国有资产

  几年前,当很多律师还在法庭上“群枪舌战”时,张晓健敏感地意识到,金融证券、企业并购重组和项目投资领域大量法律服务业务即将成为律师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朝这个方向努力,张晓健先后担任我省多个重大工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股票上市、企业并购重组等项目的法律顾问。这当中参与古井集团全球招标项目为其赢得了业内高度评价。

  2005年,受亳州市政府委托,张晓健担任古井集团全球招标转让项目的法律顾问,并作为主谈人与英国嘉鑫控股集团和美国高盛集团进行艰苦的谈判。“对手都是由投资银行家、谈判专家组成的谈判团,实力强劲,项目涉及资产约11亿,当时的压力是我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的。”张晓健说,“谈判涉及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国有股转让、上市公司的收购、跨国并购等重要而细致的工作,双方都非常谨慎,各自立场和态度也异常坚决。收购方为了压低古井集团国有资产价值,提出了十多项要求和假设,我们则根据法律规定一一反驳和回复,最大程度地为保护国有资产和对方进行拉锯战。”

  这场拉锯式的并购谈判持续了一个多月。“那段时间已经感觉自己不属于自己了,满脑子都是谈判涉及的法律政策。”张晓健仍记忆犹新。

  “分身”有术 两场谈判挑战极限

  其间,美的集团并购合肥华凌电器公司的谈判也到了关键时候。作为华凌的常年法律顾问和股东全权谈判代表,张晓健一肩挑两担,不停地在两个相距数百公里的城市间穿梭。“累!困!疲乏!真觉得自己撑不住了。怎么办?只能反复提醒自己:职责所在,不拼命不行啊!”

  “要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005年底的一天,张晓健正在亳州与古井的收购方谈得热火朝天,忽然接到华凌公司股东的电话,说有非常紧急的事情要他与美的方立刻谈判。而这边和古井收购方的谈判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根本走不开。华凌公司和美的集团并购双方体谅他的难处,主动提出当晚从合肥赶到亳州和他见面商谈。这一天,9:30到22:30,他同古井收购方谈判;刚下谈判桌,他又同华凌和美的从23:00谈到次日凌晨5:00。凌晨,美的和华凌人员满意而归,他还得为天明后古井项目的谈判做准备。“这是一次对自己身体极限和智力极限的挑战。”

  “随着经济发展,像古井全球招标、美的和华凌并购这样的新型法律服务业务将越来越多,但我省涉足这一业务的律师却不多。我希望更多律师投入到为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的事业中去。”(祝恺夫、孔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健 | 律师 | 谈判 | 华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