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新办房贷几乎无人购买保险,房贷险如何贴近市场成难题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自从取消强制按揭贷款客户购买房贷险后,几乎就没有市民购买这个保险。记者昨天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93.72亿元,比年初增加66.44亿元,但房贷保险几为空白。

  几年前市民办理房贷,购买房贷险是其中不可少的一环,几千元的保费是笔不小的负担。据了解,当时的房贷险主要保障投保人因天灾人祸导致的房屋本身的损失。遭受保险事故,获得保障的几率小不说,掏钱的是买房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却都是银行,很不合理。2002年开始,我市各家银行就陆续去除了办房贷必须买保险的“霸王条款”,把选择权留给了客户。自愿买保险的市民于是越来越少,到了去年,新增房贷中,已经几乎无人投保房贷险。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空白,平安产险近日在南京等国内7大城市推出新的房贷险。按揭购房者投保以后,由于房屋抵押给了银行,所以被保险人仍然是银行,但是受益人变成了购房者,显得更加人性化。无论购房者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因意外丧失还款能力,比如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死亡和伤残,保险公司都会全额还清剩余的贷款。

  新房贷险还规定,保险公司替购房者还清剩余贷款后,既不会向购房者或其家属讨债,也不会收回购房者的房屋产权,住房仍归其所有。而此前的老房贷险却规定,保险公司帮购房者还清剩余贷款后,房屋产权归保险公司所有,购房者既要承受意外伤害之痛,还要失去买来的住房。以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15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据测算,正常贷款月供为2551元,如果选择购买房贷险,则每月将增加由此产生的保费10元左右。

  “目前我国每年仅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就达到10万左右,伤残人数则更是高达50万左右。”平安产险的人士说,房贷险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目前需要的是创新,而不是完全退出。这样的产品能不能打开南京沉寂的房贷险市场?深发展南京分行个金部负责人昨天表示,如果是单一的房贷险,很难引起市民的关注,保险公司需要围绕着房子,对产品进行深度捆绑包装。比如除了人身意外保障,房贷险可以再增加一点家庭财产保障,内容丰富了,老百姓才会觉得可以买些实在实惠的保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贷险 | 保险 | 房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