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安康农村合作医疗覆盖200余万农民

  本报讯(通讯员吴昌勇)从2007年1月1日,安康市正式启动汉滨、汉阴、镇坪、岚皋、宁陕5个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区。至此,新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安康市9个县区,223万农业人口直接受益,占全市农业总人口比例的90%。

  从2005年开始,旬阳县作为全市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政策出台实施后,全县农民在迎接政府送来温暖的同时,意味着他们从此将不再为看病发愁、发难。

  2006年,安康市又扩大了平利、白河、石泉3个试点县。不久前,再次增加汉滨区、汉阴、镇坪、岚皋、宁陕5个新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区,5县区新农村合作医疗的机构建设、方案设计、宣传动员、资金筹集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007年1月1日正式启动。

  据悉,目前,旬阳、石泉、平利、白河4个新农合试点县共有参合农民84.2296万人,参合率达90%以上。2006年共筹集合作医疗基金4200余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684.592万元,省级1179.21万元,市级252.68万元,县级财政258.81万元,农民自缴842.30万元。2006年1至11月份,全市83525名因病就诊的参合农民得到医疗补助,补助总额2290.74万元。其中门诊补助64166人,住院19359人均获得补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作医疗 | 农民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