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西安投资软环境满意度调查显示:投资者满意度较上年提高 一成

  本报讯(西安记者站杨光)日前,西安市统计局对西安市百余家企业进行了投资软环境满意度的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企业家对西安总体的投资环境、经济发展前景及投资发展前景的满意度较2005年均有显著提高。

  此次调查通过问卷形式在32家外资企业和123家内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中展开,用打分来评价对西安在政策法律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服务环境等7个投资软环境方面的满意程度。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西安投资环境总体评价的满意度为7.4,较2005年6.2提高了1.2。调查数据还显示:雄厚的科技资源、独特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和市场潜力是西安吸引投资者的强势资源。

  被调查者对党政机关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办事程序公开程度评价的满意度分别为6.7、6.4和6.6;对西安行政收费项目与西部其他省会城市相比评价的满意度为5.7;对西安土地价格评价的满意度较高,为6.3;超过80%的被调查者对市级部门在行政执法和管理方面比较满意;逾七成的被调查者认为西安市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强或较强。

  多数企业家都认为近几年西安在招商引资改善投资软环境方面加大了力度,各方面都有一定改善,但仍存在不足。他们认为在西安人力资源中高级管理人员缺乏,其次是技术工人、科技人员及营销人员缺乏。被调查者反映较多的现象就是:政府部门办事人员服务意识不强,重管理轻服务,缺乏创新精神,办事靠关系。近一半的被调查者对县级行政执法和管理部门不太满意,认为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存在透明度不高、执法尺度不一的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满意度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