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市小票变白纸

  热敏纸小票(画圈)指甲划会有痕迹。

  本报讯叶先生半年前花299元在西安一家超市买了个电磁灶,当时超市给开了小票,他嫌麻烦,没换发票。过了半年,电磁灶出了质量问题,叶先生去保修点维修,因为保修期内和保修期外的价格不一样,维修人员要叶先生拿出带有购买日期的小票,结果叶先生发现超市给自己开的小票成了一张白纸。

  带着叶先生的问题,记者昨天前往西安的几家超市调查,原来问题出在小票的纸上,这种纸叫热敏纸,和平时大家用的传真纸是一个类型,好处是不用色带,所以很多超市用这种纸,缺点是几个月或者半年后,字就会自动消失,消费者如果不注意还真容易忽视。不过也有几家超市用的是更换色带的专用小票,这种小票的字迹虽然淡一些可是会永久存在。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使用热敏纸小票购买大件商品的顾客一定要当场更换发票,否则产生争议他们也不好解决。热敏纸小票和普通小票的区别方法是,用指甲在纸上一划,会有像笔写过的一道痕迹。文/图记者谢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票 | 超市 | 热敏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