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个人购汇猛增 B股有望更活跃沪 部分银行售汇同比翻7倍

  2007年2月1日,我国将实行新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届时个人年度购汇总额可以达到等值5万美元,比原先的等值2万美元的额度增长了2.5倍。沪上经济学研究人士认为,这一政策有助于缓解我国巨额外汇储备的风险和压力,刺激国内的各类外币理财投资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原)日前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去年年底时分沪上各大银行售汇额猛增,部分银行同比甚至猛增742%。据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表示,该行2007年1月的居民购汇出现了明显上升,仅仅在2007年1月1日至11日,购汇额就已经达到700万美元,而2006年12月单月购汇额为1400万美元。“这显示出,去年12月每日的售汇额为46.7万美元,2007年1月每日售汇额为63.6万美元,单月环比增长了36.2%。”

  同时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说,“2006年年底该行售汇总额同比增长了742%。”农业银行上海方面介绍,该行2006年底居民购汇的用途中,外汇投资理财占比的增幅达到3倍以上。

  “和往年相比,2006年购汇用途中出境旅游的占比最大,达到40%,2005年这一比例仅仅为20%,增长很快。但是更令人关注的是,2005年居民购汇用于投资理财的占比不足1%,但是2006年这一比例达到3%左右,出现了3倍以上的增幅。”据上海农行有关人士分析,“这些数据显示出,目前沪上居民手中的大部分外币还是用于消费领域,但是外币投资理财的意识,已经开始起步,而非以前的‘基本没有概念’。”随着近期B股市场的火爆,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会有相当购汇资金进入B股市场。

  记者查询发现,同期2006年5月,两地市场B股指数单月增幅达到6%以上。对此证券分析师说,“随着美元等外币对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加强,居民手中持有外币不仅存款利率很低,而且汇率风险也在不断增强,但是投资于未来成长性较好的部分B股,则有助于抵抗汇率风险,同时还可以获得股价增长带来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购汇 | 售汇 | b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