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图)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组图)

出事的班车上留有许多血迹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组图)

搭乘超市班车的顾客仍惊恐万状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组图)

翻倒的超市班车内狼藉不堪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组图)

家长抱着压断手指的小女孩伤心不已

超市班车被撞翻 爷爷为救孙子将其藏在身下(组图)

肇事车辆车头仍冒着烟雾

  车被撞翻,爷爷把孙子藏身下 出事车是易初莲花免费班车造成乘客一死多伤

  昨日下午4时15分,在郑州市黄河东路和商鼎路交叉口,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追尾易初莲花购物免费班车,造成班车翻车,一人死亡,多名乘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乘客展开自救,附近建筑工地上的工人闻讯赶来施救,路人也停下脚步展开救援。

  [救援]

  10多人过来,敲碎车窗救人

  昨天下午4时,周自军和老伴一起带着孙子买完东西后,乘坐郑州易初莲花农业路店的免费班车回家。

  “起初,我坐在后面,老伴说我们离得太远,孙子总找我,我就又向前挪了挪。”

  过了15分钟,班车行驶到黄河东路与商鼎路交叉口时,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从后面撞上来,班车翻倒在地。

  “车撞过来时,孙子正坐在我怀里。那一刹那,我想不到其他能避免孙子受到伤害的方法,我把他压在了身下,替他挡住,我只是头上受了点儿伤,小孙子没啥事。”周自军说。

  “车怎么翻的我也没看清,一阵哭喊和打碎玻璃的声音之后,有10多个人过来,敲碎了车前窗的玻璃往外救人。我和孙子看到老伴时,她满脸是血,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在附近建筑工地打工的李先生,首先赶到了现场,他拨打110后,附近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及过路的行人纷纷加入到救援当中。

  李先生说,司机从驾驶座上被拖出来时已经没了知觉,浑身是血,几个伤势较重的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叙述一]

  车翻后,身上还压着几个人

  昨天下午6时20分,46岁的樊小琴被白色床单包着,躺在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急救间里,此时她已停止了呼吸。

  在她身旁,是她66岁的丈夫董可远。他头上包裹着纱布,两只皮鞋都撕开了大口子,黑色的棉衣沾着石灰状的白色膏体。

  家住沈丘的董可远夫妇在附近一工地打工。“当时我坐左边,靠窗户,她坐在我旁边。”上车时的情景,董可远历历在目。“不知道咋回事,车一翻,就摔晕过去了。”当他清醒过来,已经躺在了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急救室里。

  据参与抢救工作的吴浩医生介绍,在此事故中,该急救站仅接诊了董可远夫妇两位病人。

  在黄河中心医院急诊候诊室,记者找到了受伤的两位老人,鲍大娘回忆说,昨天下午,她和周大娘一起到易初莲花买东西,来回都坐超市的班车。“车翻的时候,由于我正站着,身体就顺势倒了下去,当时想抓个东西都抓不住,头磕到车身上了,腰部也磕了,身上还压着几个人。”

  [叙述二]

  小姑娘手指被压断,吓得不会哭

  “那车没减速,直接撞上我们的车,我喊了句‘天哪’,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在管城区中医院,63岁的苗大爷告诉记者。

  “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手指被压断两根,我帮她找啊找,只找到一根,她都吓得不会哭了。”伤势较轻的王大妈说。

  直到把人都救出来了,王大妈才发现,自己的头也撞了个大包,“那时只想着救人了,车里都是血啊,哪能光顾自己哩!”

  昨晚7时,记者又来到市一院住院楼,见到了伤势不太严重的禄女士。据禄女士回忆说,她是昨天下午2时逛的位于农业路的易初莲花超市,4时左右坐的班车。班车一直行驶得很慢,搅拌车撞上班车的尾部,强大的冲击力使班车翻倒在地。当时,求生的顾客争相从窗玻璃处爬出,但是她和几个顾客被卡死在车厢内,最后是别人敲碎班车挡风玻璃,把他们拖了出来。

  昨晚8时,记者了解到,郑州市目前共有28条免费班车线路,其中,易初莲花从2005年9月开通了16辆免费班车线路,共16辆车。其中8辆是租赁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第五分公司的,其他8辆是易初莲花超市租赁个体的。出事的免费班车是农业路6号车,是租赁个体的班车。

  [说法]

  坐超市班车出事谁担责?

  顾客搭乘易初莲花超市免费班车,出事后谁承担责任?没乘车凭证,乘客如何索赔?

  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马海平认为,如果这起交通事故认定事故责任在第三方,那么伤者的所有损失均由第三方承担。如果是班车的责任,超市就是第一责任人。如果该班车是超市租赁的,双方也就交通事故事先进行了约定,但不管任何形式的约定,都与顾客没有关系。

  马海平律师说,尽管顾客乘坐免费班车时没有任何乘车凭证,但只要负责事故处理的交巡警部门记录有受伤顾客的名字,这些顾客就可以以此为依据,要求超市给予赔偿。

  [编后]

  1月13日,两辆轿车郑开大道上相撞,两人重伤;1月14日,一辆从新密开往郑州的城乡公交车翻进3米深沟,车上50多名乘客中多人受伤;1月15日,免费接送乘客的超市班车突发事故,出现乘客死伤……春运日益临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同时提醒司机谨慎驾驶,以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统筹商报记者臧金生采写商报记者王文凯高云见习记者徐正郭振纲吴静实习生张静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可远 | 周自军 | 马海平 | 班车 | 超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