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较真养路费

  社会处在转型期,热点就是多。昨天有报道说,中国政法大学的高教授向交通部长发了封公开信,提的问题蛮切中要害的——

  每年的养路费应征数额是多少?实际征收上来的数额又是多少?实际征收上来的养路费又用到哪里去了?我们不需要含糊的百分比数字,我们需要一个经得起国家审计、车主问责的数字。

  这一下,把交通部今年年初一个含糊其辞的讲话给“将”住了。

  关心国家大事,是公民素质的良好表现。而倾听民声有问必答,则是政府的职责所在,而且,还应该真诚感谢老百姓对本职工作不到位的追问。这样的追问,其实是在问“管家”要账目,想弄清楚主人们的钱花在了什么地方、花得是不是地方、有没有落错腰包一样。

  账目公开透明,对大家都有好处。于缴费者来说,可以增强缴费的自觉性与成就感,理解社会人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于政府部门,则是阳光操作,避免乱作为与滋生腐败,有利于提高政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前段时间要求房地产公开成本遭到拒绝,就很让人怀疑里面的猫腻太多见不得人了。

  有约束、有质疑不是坏事,而处置的态度诚恳与否,往往取决于公开事实的透明度准确、彻底到啥程度,这倒是很能照见其“心术”的。

  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诚哉斯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养路费 | 社会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