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8日起 空中赏天府广场美景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陈国忠)地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百货大楼顶部的观景园预计本月28日试开放,届时将有引导标志,引导游人在每日早上10时至夜间12时,通过楼梯或电梯免费进入该观景园内俯瞰天府广场的景观。

  上观景园 天府广场一览无余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楼梯来到了百货大楼的顶楼。记者看到,该观景园的室内部分有1000余平方米,靠天府广场一侧是一排通透的玻璃窗。透过玻璃窗向下望,整个天府广场的景观,下沉广场、东西鱼眼雕塑、太阳神鸟雕塑、喷泉等等尽收眼底。地铁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在这里将摆上桌椅,有偿提供咖啡、茶水等,供游人休闲。

  “我们还打算在这里摆一个天府广场的沙盘,并设置一面墙,专门展示天府广场的老照片。”该工作人员表示。据悉,地铁公司自昨日开始征集在观景园内展出的老照片以来,昨日有4位市民送去了20余张天府广场的老照片,其中包括1966年的天府广场照片和1997年至1999年的天府广场照片。地铁公司表示,有条件的市民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将老照片发送至:cdmetro@126.com。

  28日开放 导引标识引导进入

  该观景园预计本月28日试开放,为保证市民、游人顺利进入观景园,今后在百货大楼从地面进入该观景园的通道之上,将设置引导标识。“到时候,市民、游人可以通过楼梯或电梯进入观景园。”记者了解到,观景园开放后,每天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0时至夜间12时。由于该观景园最多只能同时容纳300人左右,如果人太多的话,有关方面将会适当控制人数。

  天府广场25日试灯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府广场西侧原本被塑料布包裹着的西鱼眼雕塑已经全部拆去围挡露出了真容。鱼眼雕塑的底部是一根布满了金色古蜀纹饰图案的柱子,柱子之上是一个直径18米的淡绿色圆盘,一条58米长的金龙盘绕在圆盘之上。另外,整个和谐太极图案边缘的太阳地纹上将设置2700多盏地埋灯,通过开关、变色,可以形成和谐太极图案的边缘在跑动的效果。预计本月25日整个天府广场将完成所有灯具的安装,届时将集体通电进行效果调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府广场 | 观景 | 照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