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扶贫水井水泵损坏千余村民喝小溪水(图)

  本报讯 (记者梁振海摄影报道)海口市政府扶贫出资为村民打井饮水,水井口被水泥封闭,如今抽水泵坏了却无法维修。海口市龙泉镇江西村1000余村民无奈到南渡江打溪水喝已有10多天。

  1月16日,记者在江西村口采访时看见,有几名妇女挑着水桶到村前的一条水利沟挑水(如图),而水利沟边则有一些妇女在洗衣服。记者看到,水利沟水十分混浊,还漂浮有一些杂物。

  据前来挑水的吴姓阿婆告诉记者,10多天前,该村水井的抽水泵坏了,修理不了,村里一直拖着没有修,而水井井口被水泥封闭,取不了水,刚开始,村民们到附近村庄拉水喝。
但时间久了,村子人口多,不好意思到邻边村庄拉水,大家只好到村前的水利沟挑南渡江溪水喝。据了解,该水利沟的水是从南渡江抽上来灌溉瓜菜的。

  村民们挑南渡江溪水喝,也出于无奈。村民们担心地告诉记者,南渡江水没有经过消毒过滤不卫生。且灌溉瓜菜会混有农药,如果长期饮用,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据新江村委会干部介绍,江西村有1000余人,2003年市政府扶贫出资打井,2006年建水塔饮水,该村有一村民承包抽水,10多天前因抽水泵损坏而没有零件维修,拖到现在,才造成村民饮用南渡江溪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村民 | 溪水 | 南渡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