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生“金猪娃”提前抢月嫂

  本报讯(姚张伟)“这些天订月嫂的人明显增加,有的女士刚怀孕就来预订了。”近期,省城部分家政公司忙得不可开交。这是由于民间传说农历丁亥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不少年轻夫妇争相孕育“金猪宝宝”。而这一现象令省城月嫂市场分外紧张,一些准妈妈甚至将月嫂抢订至8月。

为此,业内人士呼吁有育儿经验的中老年妇女来填补市场需求缺口。

  省妇联有关单位介绍,该中心60多名月嫂已被“抢订”一空,刚刚推向市场的我省首批9名育婴员也已全部找到雇主。眼下,中心正在紧急进行月嫂培训,以适应越来越多的市场需求。

  “很多刚怀孕一两个月的孕妇就早早预订了月嫂,订单已经排到今年8月份,最多的一天有12位雇主前来登记。”省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宛志英说,目前省城月嫂数量即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据介绍,与往年雇主们先问价钱后挑人的情况不同,现在的雇主从不问价格。而月薪2280元的“四星级月嫂”最受雇主们的青睐。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月嫂的工资还可能上涨。

  据了解,由于月嫂的工作是照顾0至1岁婴儿的起居生活,相比较起照顾老年人的普通保姆而言,月嫂工作难度大,有资格成为月嫂的人群,必须是有半年以上家政服务经验并得到所有雇主好评的家政工作者。“考虑到月嫂这些,我们呼吁目前退休或下岗在家、没有第三代的中老年妇女来‘救场’。”宛志英说,45岁至55岁之间的中年女性,大多有过哺育子女的经验,再通过对其进行科学喂养、疾病防疫、早期教育等相关方面的培训,这些人完全可以胜任月嫂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宛志英 | 月嫂 | 雇主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