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流感来了,卫生局紧急发布公告

  实习生 张烨娟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南京市卫生局紧急向各媒体发布了消息,宣布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一所小学前后累计出现40例甲3流感学生。就在北方大面积暴发流感的时候,南京又出现了40名学生得了甲3流感,是不是甲3流感真的“飞奔”到南京?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中大医院,输液室“上座率”达到了80%,不过,专家告诉记者,从临床上看,还没有出现流感突然暴发的迹象。江苏省中医院急诊部芮庆林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忽冷忽热,感冒患者急速上升,光本部每天急诊就有600多人,其中感冒患者至少200人,比平时多出了30%,但有流感迹象的病人倒不是很多,最多一两个。对此,中大医院呼吸科主任林勇也深有同感,林勇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变冷,感冒的人明显增多了,从他们科室看,感染了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上升了30%。但真正有流感样的病人一个星期差不多在1-2例。没有大暴发的迹象。一个学校里出现40名学生患流感,能不能算是流感大暴发?对此,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急传科科长陆小军说,这还算不上是大流行,只是局部流行,在这40名学生中,没有一例是重症病人,现在有的同学已经康复,有的同学还在继续接受治疗。陆小军说,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南医二附院4个流感监测哨点来看,没有发现异常,目前,南京就发现这一所学校出现集中暴发流感,其他学校没有发现,此现象为个案。分析今年的流感走势,陆小军认为,今年一定要防止甲3型流感袭击。从分离出来的毒株看,甲3毒株比较强势,在监测到的毒株中,甲3毒株占了很大的比重。

  提醒

  不要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卫生部门提醒市民,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除此之外,建议市民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1.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2.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3.市民近期如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应及早就医。4.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5.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6.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7.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附件

  关于流感

  流感的部分症状与SARS相近,潜伏期一般为1-3天,起病快。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3类,同时还有若干亚型,如甲0、甲1、甲2、甲3等。甲3型流感患者首发症状为发热(大部分病例均在38℃左右),伴有头痛、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咽部充血明显,扁桃体不大。部分患者有乏力、咳嗽、流涕、打喷嚏等症状,血常规检查正常,X光胸片无明显改变。病程一般为2~3天。

  链接

  北方流感正处在“元旦峰”

  2007年1月8日,据北京卫生局披露:目前北京市每日就诊流感样病例4700余人。在全部病例中,15岁以下儿童占58%,60岁以上老人占5%。据保守估计,在北京每天被流感击倒的病人最少也超过5000人。国家流感中心负责人说,今冬在北方流行的流感属于甲3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勇 | 陆小军 | 流感 | 南京 | 症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