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绿色有机连锁店将覆盖北京 普通菜价可买奥运菜

  绿色有机连锁店将覆盖京城 普通菜价可买奥运蔬菜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吴庆才)十六日,中国生态环境开发研究所在北京正式推出了北京首家大型绿色有机蔬菜连锁店,到二00八年,将有一千五百家这样的连锁机构覆盖北京城八区所有的居民小区,届时,居民在家门口以普通菜价即可购买包括奥运蔬菜在内的绿色有机蔬菜。

  据中国生态环境开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国励介绍,这个名为“奥绿特”的绿色有机蔬菜连锁机构将分A、B、C三个层次,分别分布在高、中、低三个档次的居民区,预计到二00八年将有一千五百家连锁店覆盖北京城八区几乎所有的居民社区。该连锁机构出售的全是绿色、无公害的蔬菜,包括目前被列入奥运供应计划的四大类、八个品种的蔬菜。

  近几年来,从毒大米到地沟油,从瘦肉精到豆奶事件,从劣质奶粉到苏丹红……大大小小的食品安全事件不胜枚举。绿色有机食品因此受到人们的青睐。但鱼龙混杂,良莠难辨也让人们对绿色有机产品抱有疑虑。

  对此,刘国励表示,中国生态环境开发研究所大批国内外生态环境农业专家经过长期研究,将运用高科技手段从整合有机食品基地的土壤、水质、环境、种子、肥料着手,根本上解决绿色和有机食品所需要的环境,确保“奥绿特”连锁机构出售的产品绿色有机、无公害。

  目前,绿有机食品的价格要比普通食品贵三到五倍,高昂的价格把普通市民挡在了门外。对此,刘国励告诉记者,由于“奥绿特”绿色有机连锁机构集生产、物流、交易终端于一身,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资源的优化配置,使生产、物流及终端应运成本控制到最低。另一方面,该连锁机构还带有公益性质,因此,到二00八年,居民在家门口只要用普通的菜价就能购买到绿色有机食品。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蔡同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食物中的农药残留对人体的影响不仅表现为直接的毒害,间接危害也很严重。有机食品之所以受到青睐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无污染、品质高、口味好。“奥绿特”绿色有机蔬菜连锁店的诞生,不仅让各国运动员吃到最新鲜的蔬菜,而且北京普通市民也能买得起无公害的奥运蔬菜。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励 | 蔬菜 | 有机食品 | 连锁机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