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标准出台 新建住宅须装分户供热计量表

  北京市规划委、建委和市政管委发布了最新修编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从2月1日起执行。根据该标准,北京新建住宅将强制安装分户计量热表,为将来分户计暖作硬件准备。

  新规定要求,北京居住建筑的供暖系统,应配置下列热计量装置:锅炉房出口以及热力站换热器的二次水出口,应设置计量总输出热量的热量表;各楼栋应设楼栋热量表;应设置分户热量分摊装置。

据介绍,此举是为将来实行分户计热做硬件准备,一旦相关部门要求分户计热,从技术上讲,这些新建筑将具备此条件。

  规定还要求,建筑物户内采暖系统的节能设计,要在每组暖气片上设置散热器恒温阀。

  同时,具备集中热源且不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在设计时不应采用普通电散热器或家用电锅炉等直接电热式供暖设备:供电政策支持和电价优惠的住宅小区;无燃气源,用煤、油等燃料受到环保或消防严格限制的住宅;夜间可利用低谷电进行蓄热、且蓄热式电锅炉不在昼间用电高峰时段启用的住宅等。

  据了解,此前,北京只要求安装到楼栋热计量表。据介绍,北京多数2000年后的新建住宅,都安装了符合分户计量要求的管线和分户供暖阀门,预留了安装热计量表的位置。分户计费相关办法出台后,也将根据这一标准进行补装。

  名词解释

  散热器恒温阀是一种调温装置,它通过自身的感温原件来改变采暖热水流量,室温超高时放开流量,反之缩小流量,从而将室温控制在用户设置的适宜温度上,节约能源的同时,也提高了舒适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户 | 住宅 | 计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