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农业发展将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永平记者翁若川)“生态环境”已成为眼下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昨日,省农业厅也向全社会公布了今年农业生态环境建设的一系列目标。

  “农业生态环境包括了大气环境、水体环境和土壤环境。

除建设农业生态环境,还包括控制和治理。”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兴泉表示,今年,农业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是推进测土配方施肥行动、农药减量增效控害工程等龙头工程。

  目标一: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500万亩

  测土配方施肥,就是既包括了土壤肥力测定,也包括肥料合理搭配使用和科学施肥。根据计算,测土配方施肥实施后,平均能减少每亩10.15元的肥料投入,仅此一项,预计明年就可以让全省的农民减少1.5225亿元的负担。同时,测土配方施肥后,可以使水稻、油菜和蔬菜每亩分别增产26.81公斤、9.37公斤和61.91公斤。

  目标二:治理规模化养殖场畜禽排泄物

  一头猪排泄物造成的污染能够抵上好几个人,这使得治理畜禽排泄物成为农业生态环境的一个重点。2006年,全省已完成年末存栏猪1000头以上、牛1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场畜禽排泄物的治理。今年,我市所处杭嘉湖区域将完成存栏生猪300头以上、牛30头以上畜禽规模场的排泄物治理。

  目标三:“一枝黄花”防除面积达到90%

  去年全年,全省“一枝黄花”的有效铲除率达30%以上。而今年,省农业部门定下的防除面积目标比例是达到90%。“在目前还没有防治‘一枝黄花’的有效办法,最好的办法是人工连根拔除,通过化学药剂防除仍有可能复发,实现这个目标并不轻松。”省农业厅有关人士表示。

  除此之外,我省还将通过建立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核心示范区30万亩,推广面积300万亩,把农药利用效率提高3个百分点,使农村的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54%以上,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业 | 生态环境 | 测土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