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江苏去年保费收入突破500亿元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 通讯员 王矗)记者从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江苏共实现保费收入502.83亿元,率先突破500亿元大关,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增幅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省人均保费673元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保费收入502.83亿元,同比增加14.98%,是近3年来增幅最高的一年,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5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120.42亿元,同比增长28.6%;人身险保费收入382.41亿元,同比增长11.26%。人均保费达到673元,比2005年增加了92元。参加保险的企业和个人因此有了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据统计,2006年全省共有5.14万个企业、1.86万个家庭以及980万人,获得保险的赔偿或给付共计158.2亿元。

  我省去年增加了10家省级保险公司,创造了历史纪录,其中新增的外资公司就有6家。目前全省共有保险公司39家,产险18家,寿险21家;中资29家,外资10家。

  不断创新让保险行业充满了活力。据了解,江苏试点的农业保险已在省内部分城市全面铺开,各级政府对农业保险的农民保费补贴力度明显加大;保险业参与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正在完善;责任保险逐步在全省推开;“学生还不起贷款,保险公司来埋单”,保险去年开始正式参与解决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更多困难群体获保障保险从未与老百姓的生活如此贴近过。据了解,农业保险正在惠及更多农民,2006年该保险覆盖68万户农民,比原来增加了65万户,全省平均20户农民中就有1户参加,平均3户受灾农户中就有1户获得保险赔偿。保险业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范围扩大到25个县,覆盖农村人口1077万人。以江阴为例,农民参保率达99.98%,累计有21万名农民从保险公司获得住院医疗给付1.5亿元,人均住院医疗费用也逐年下降。

  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成为更多城乡居民的依靠。据统计,全省目前有2000万人次参加了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还有2200万人次参加了各类商业健康保险,这些保单已达3860万份。

  “保险正在保障更多困难群体的利益。”省保监局局长李劲夫昨天说,火灾公众责任保险制度、船舶油污责任保险制度、煤炭开采、危险化工行业雇主责任保险等,正在省内逐步推开。射阳化工厂爆炸后12天就得到赔款50万元,购买保险的伤亡人员获得及时赔付,最多每人赔了1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亿元 | 保费收入 | 保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