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家得宝”北京露脸(图)

  本报讯(记者杨汛沈衍琪)在觊觎中国市场多时之后,全球最大的建材超市家得宝在北京立足。昨日,在斥资近亿美元全面收购了国内建材超市家世界的12家店面后,家得宝首次发表声明,称其“正在对新收购的门店进行整合”。记者注意到,位于分钟寺的原家世界店,其店标、指示牌已经换成了“家得宝”,店内部分柜台也已改换成家得宝标志(右图)。

  昨日,家得宝通过公关公司给记者发来关于其门店整合的声明称:“家得宝正在对新收购的门店进行整合,并将其纳入家得宝的大体系,以确保提供适合中国消费者独特需求的服务。
”但是对门店整合方案以及未来经营策略却没有透露。卖场布局有望成看点早在2002年美国家得宝就已在上海和深圳成立了家得宝采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中国区采购。目前,家得宝在中国采购的份额占其全球采购的10%。但家得宝的核心业务——家装零售却迟迟没有登陆中国市场,直到欧洲同行百安居、欧倍德都已在中国安营扎寨,家得宝才走出这一步“后手”。

  “家得宝尽管进入较晚,但它在经营和布局上还是能凭借自身特色吸引消费者。”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一位官员认为。据他介绍,在美国的家得宝门店一直以品类集约的仓储式大卖场形象出现,顾客已经熟悉了这种购物模式——比如走到销售水龙头的购物区,就会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品牌的同一型号产品陈列在那里供人挑选。不过近两年,家得宝也敏锐地捕捉到一些女性和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将一些注重设计的装潢类商品按照同一品牌来进行摆放,形成精致的“店中店”。而这些家得宝在全球屡试不爽的销售手段会不会在北京家得宝中应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专家:建材超市必须本土化

  “尽管家得宝在美国是建材超市的老大,但是它进入中国后如果继续沿用这种超市的单一模式,那么其必将失败。”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洪涛表示,欧美国家的建材市场与中国有很多不同,我国目前的商品房装修大多为买房后的二次装修,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于少量分次,到摊位式的建材市场采购,如果家得宝将其“一站式购齐”的超市模式在中国直接套用,反而会造成消费者无所适从。“因此,想要真正融入北京市场,家得宝的首要任务就是本土化。”

  RJ200RJ177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得宝 | 建材超市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