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见施工图纸施工业主投诉装饰公司

  本报讯 (记者 王素娟) 业主请装饰公司装修房子,没见施工图纸业主就匆忙施工,结果引发诸多问题,给业主带来不尽的烦恼。

  李女士向记者反映,2006年12月6日与海南圆中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签定合同,要求装修位于美源日月城的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

当初她们已向该公司交了9000元的首付金。但进入施工后,仅3天时间铺设电管、水管就达到了1万多元,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这项费用口头估算大概只在5000多元左右,而施工后已大大超过这笔钱。此时装饰公司又要再支付14000元。李女士认为装修费用高于当初的预算,并没有答应再交钱。随后装饰公司便停止了施工,可就在这时李女士发现诸多问题,水管与电管交叉处的地板过低,无法再铺设地板砖。而厨房地板高于餐厅地板等。她说当初签定合同时,合同上标明发包人会自行设计并提供施工图纸,可她始终未见到这份室内装饰工程设计书。双方协商不下,她只好将此事投诉到了海口市室内装饰协会投诉站,经专家鉴定,该地板是因设计不合理造成无法施工的,建议装饰企业返工。李女士表示,装饰公司虽同意返工,但返工费必须由业主来承担,觉得太不合理。目前因房子装修问题给他们带来很多烦恼。

  海南圆中成装饰有限公司的林总表示,关于质量问题他不想再多说,原先海口市内装饰协会投诉站已得出鉴定结果,但前后两份结果却不一样,至于辅设的地板有多厚,这并没有相关规定,对于不符合标准的地方他们可以返工,但消费者必须按照合同来履行,至于赔偿问题,必须等到权威部门的结论后才能赔偿。

  海口室内装饰协会投诉站的符会长告诉记者,李女士两次投诉的问题都不同,但造成施工不符合标准的原因是,因设计不合理造成的,装饰企业在现场接受调查时也无法出示施工设计图纸。

  目前他们已向业主和装饰企业下达通知要求其按照第二次鉴定结果来返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工 | 投诉 | 业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