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利空被放大 地产股全线跌停(板块分析)

  1月17日,一纸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发了两市房地产类个股的大幅下跌。早盘房地产类个股低开震荡走低后,于午后快速全线跌停。

  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中华企业,一个接着一个,一二线地产蓝筹几乎全被封死跌停。

  地产股反应过度

  “市场反应过度了,这个政策并不会影响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原证券的房地产研究员苏小波表示,“个别媒体报道似乎放大了该政策的利空影响,引发了市场恐慌。同时,去年以来地产股涨幅巨大,机构顺势来了个调仓换股的回调动作。两项因素相互作用,导致了地产股的全线跌停。”

  他表示,对于土地增值税的政策最早在1993年就出台,2002年7月10日又进一步明确。之后,就一直没有太多的相关政策出台。如今出台的政策,只是把土地增值税由预征改为清算,从而在源头上堵死了部分地产商延期纳税的可能性。事实上,税收的数量并没有丝毫增加。

  此前,由于对房地产开发成本(即可扣除项目)的确定方法不详,再加上《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六条规定:“由于涉及成本确定或其他原因,而无法据以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可以预征土地增值税。”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各地方对土地增值税都采用预征收的方式进行。根据《通知》精神,由于细化了清算办法,以清算方式征收土地增值税的可操作性加强,这将标志着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面迎来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代。

  苏小波认为,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在今年依然会延续和加强,但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初级阶段,政策的不断调控有助于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个股行情不会熄火

  由于沪综指跳水后,呈现高位三重顶走势。对此,港澳资讯田文斌表示,“沪综指是有头部迹象,但经历了当日的洗盘后,后市个股行情依然火爆。”

  他分析说,地产股的顺势回调,应当是机构的短线获利回吐,很可能使得地产股的年报行情夭折。接下来,受到波及的或许是金融股。而以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回调压力也很大。从这个层面上说,沪综指到顶了。

  “当然,沪深300、深成指依然会有很好的表现,因为年报行情已经展开。‘八二’行情将延续,大量质地优秀的个股将出现上涨。”田文斌表示。北京首证认为,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虽同时遇阻回调并收出一根中阴线,但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短期均线的支撑作用也十分有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小波 | 田文斌 | 地产股 | 土地增值税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