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300万英镑 董方卓转会(图)

  董方卓签约曼联 总转会费达到300万英镑 超过了孙继海的200万英镑 目前在国内球员中最高———

  昨晚,21岁的董方卓举起红魔曼联的21号队服,他成为曼联历史上第一个中国球员,同时也成为目前转会身价最高的中国球员。

  而今天距离董方卓22岁的生日(23日)还有几天的时间,对于董方卓来说,曼联的。3一纸合同无疑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合同揭秘

  转会费高达300万英镑

  曼联与董方卓签下一份三年半的合同,合同一直到2010年结束,董方卓将身披21号球衣。
董方卓同时还是中国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他的总转会费据悉将达到300万英镑,超过了此前以2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城的孙继海。

  主帅说法

  小董能取得更大进步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说:“董在安特卫普牺牲了两年半的时间,这展示出了他了不起的耐心和决心。”弗格森表示,董方卓是一位速度快、对抗能力强的前锋。在这里同一线队的球员一起训练,他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后方连线之俱乐部

  林乐丰:站稳脚跟最重要

  昨晚,当曼联与董方卓签约的消息传到大连实德俱乐部时,总经理林乐丰表示:“现在不该光想签约后的喜悦,重要的是在球队中站稳脚跟。”

  “上场比赛虽然得一步一步来,但小董现在必须脑子绷紧弦,要想在曼联得到出场时间,他要做的还有很多。”至于董方卓300万英镑的转会费,林乐丰表示,转会费从2004年开始就由曼联俱乐部分期打给实德俱乐部。

  后方连线之家人

  董妈妈:在曼联他是个学徒

  儿子昨天签约曼联,做妈妈的却是通过报纸才知道这个消息。“他在曼联还是个学徒,一切需要从头开始。”昨天晚上,董方卓的妈妈李伟对记者说。

  自从董方卓出国后,母子二人几乎保持一周一个电话的联系。但过去的两周里,由于家里的老人生病了,董妈妈没有回自己家住,为了怕儿子担心,也没主动和董方卓通电话。

  直到昨天,她看到大连的报纸后才知道董方卓要和曼联签约。当天晚上,在记者的提醒下,董妈妈特意回家收看了央视的体育新闻。在电视中听到儿子的声音,做母亲的觉得很自豪:“当然高兴了,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不过,签约只是第一步,李伟也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在曼联个个都是明星,每个人都值得董方卓去学习。”同时,她也不愿意给儿子太大压力,“目前,我对他还没有更高的要求,一步步来吧。到底怎样发展,还需要他自己努力。”

  文/记者 谷欣

  前景分析

  曼联之旅并非坦途

  虽然成功加盟曼联,但对于董方卓来说,这只是个开始。在他的前面,还有鲁尼、萨哈、拉尔森、索尔斯克亚和阿兰·史密斯5名前锋,竞争程度可见一斑。

  目前,不少英国媒体认为,董方卓的潜力不错,但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他没有在英国打过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就对他有那么高的期望,显然不太合适。或许曼联正在考虑,在一场对手实力较弱的比赛里安排他出场。不过英国媒体认为,董方卓最理想的出场时机还是在下个赛季。

  董方卓加盟曼联回顾

  21岁的董方卓2004年由大连实德加盟了曼联,由于他当时并不是国家队队员,无法获得劳工证,因此被曼联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俱乐部效力。他两年内61场比赛打进了35个球,并获得了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孙继海 | 曼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