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提案)推行清洁生产防治职业病

  提案要点

  :我省尘肺病死亡率居全国第二,有关部门应严格控制职业病聚集和群发现象的出现。

  提案人

  :赵明晨委员全国尘肺流行病调查资料显示,我省尘肺病例数居全国第六位,尘肺病死亡率居全国第二位。

对此,赵明晨委员向大会上交“关于我省要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建议”提案,呼吁要突出防治重点,严格控制“尘肺村”、“中毒村”等职业病聚集和群发现象的出现。由于我省职业病发病主要集中在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石家庄等市,54%尘肺病来源于铜矿、金矿等冶金企业,29.9%尘肺病来源于煤矿等煤炭企业等。因此赵明晨委员建议,要将有毒有害物质侵袭严重的农民工和其他企业一线职工作为职业病防治的重点人群;突出尘肺病、苯系列中毒、职业病听力损伤等重点职业病的防治;加强重大职业病中毒与辐射危害的应急处理工作,力争将危害控制到最低限度,控制“尘肺村”“中毒村”等职业病聚集和群发现象的出现。赵明晨委员建议要推行清洁生产,对新建、改扩建生产性基本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严防新建、改扩建生产性基本建设项目存在和产生安全事故和职业病隐患,抓好防尘、防毒、防噪音、通风、取暖、降温等措施建设,及其更衣室、消毒室、妇女卫生室、厕所等辅助设施建设。(本报记者王丽实习生王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