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品油价格投诉成热点

  成品油价格投诉成热点

  工商局发布2006年投诉分析,问题多集中在商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方面

  晶报讯(记者王鹂鸣通讯员邱文)市工商局昨日发布2006年12315、12358申诉举报中心统计分析,成品油价格、公交票价以及有线电视服务成为去年的投诉热点。

  2006年,12315热线共受理信息23721件,同比上升约10%,其中价格举报151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68%。其中反映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和成品油价格的问题比较突出。交通运输、成品油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6.15%、43.01%。交通运输方面主要是反映元旦、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少数关内外对开或者关外的公交车出现乱收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价格违法现象;成品油价格举报则多发生在龙岗、宝安两个区,以不按标价牌收费、不开票据等价格违法行为居多。

  从申诉量看,2006年消费者申诉热点集中在通讯器材、电信服务、计算机及配套设备、家具、汽车、鞋类、洗染服务、家电修理服务、有线电视服务、电视机等10个方面,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以质量及售后服务居多。与2005年消费者申诉十大热点相比,上述各项的申诉量均有下降,但有线电视服务、电视机商品质量从2005年的后十名跻身进入2006年十大投诉热点排名行列,成为新的消费申诉热点问题。

  记者在网上查阅以前的报道发现,2005、2006年,深圳的公交票价几乎“逢节必涨”,并多次成为报纸的头版头条。如2006年10月2日早上,张先生搭乘616路返回横岗,平日只需5元钱,那天涨到10元。当天中午,陈先生又从横岗大厦乘坐616路公交车前往万众城,价格变成了6元。晚上,陈先生乘坐该路车返回横岗大厦,票价又变成了7元。同时,866、832、625路等线路都有调价,有的是平时价格的3倍还多。

  工商(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称,“节假日公交车不能擅自涨价,但可以在有关部门规定的范围内适当调价。关外部分公交车,由于平时竞争激烈使得公交票价常低于政府定价,节假日因此会有调价行为,但是为了避免误会,应该对调价进行明示,这样也可以避免消费者的反复投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