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明故宫金銮殿遗址露头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李冀 实习生 蒋培根)昨天上午,一家公司在明故宫前的中山东路上铺设管线时,挖出了大量琉璃构件和城砖。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群工人正在围挡中铺设管线,路面已经被挖下去一人深,旁边挖出的渣土中散落着数量众多的琉璃构件和明城砖。

这些构件主要包括金黄色龙纹琉璃滴水、金黄色筒瓦和金背绿底板瓦等,而在挖开的坑壁中也夹杂着琉璃瓦和城砖堆积层。琉璃构件的出土吸引了不少人,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个路人随手捡起一件龙纹瓦当就走。见到这种情况记者立即通知了市文物局。市博3名考古专家很快来到现场,查看了琉璃构件后,他们认定这是明故宫遗址上的明代遗物。

  专家告诉记者,此处处于明故宫内城核心区的最南端,和明故宫午朝门隔街相望,又出土了殿宇的建筑构件,因此应当是明初三大殿之首奉天殿的遗址所在。记者了解到,奉天殿就是人们常说的金銮殿,是明初朱元璋、朱允和朱棣三代帝王登基、举行重大典礼和接受文武百官朝贺的地方,其地位和布局如同今天北京故宫三大殿之首的太和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