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交1999元 包你找到老婆?(图)

  婚介机构办各种交友会、鹊桥会如火如荼,图为一个男子现场向心仪的对象献上玫瑰花。

  本报深圳讯(记者王纳摄影报道)1999元的“一次性投资”,就能“包找老婆”?日前,深圳一家婚介所推出了“终身会员”制,称只要交1999元成为会员,婚介所就会服务到你完成终身大事为止。

  恰逢农历岁末,深圳各种各样的婚恋交友活动开始陆续登场,该婚介所不按行规地出牌,吸引了诸多大龄青年,但也引起同行的质疑。
消委会建议消费者面对这种“终身制”消费要慎重。

  相亲者:

  1999元真能包我找到老婆?

  深圳的王先生近期有点烦。今年30出头的王先生还没有女朋友,家里一直催他找个对象。上周五,王先生来到福田区一家婚介所登记,想找个合适的对象。婚介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第一次“牵线”是不收费的,如果王先生觉得效果好,再缴纳费用登记做会员。

  上周日,王先生和一位女士在一家咖啡馆相亲了。虽然王先生没有心动,但是觉得挺满意婚介所的服务的,于是便想到婚介所登记做会员。一问之下,工作人员说,登记做会员一次性收费1999元,服务期是终身的,包找到老婆为止。

  “1999元是不小的数目,真的是包我找到老婆吗?”昨日,王先生致电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他觉得这事总有点玄乎。

  婚介所:

  这样做可以规避“婚托”

  昨天下午,记者按王先生的介绍,找到了这家婚介所。对于记者的疑惑,婚介所王小姐表示,这种终身会员制是他们“首创”的,给顾客提供的服务直到他完成终身大事为止,从去年年底开始实施,很受欢迎。

  “我们这种做法可以有效地规避‘婚托’。”王小姐说,现在很多婚托都是借婚介所去认识受害人,该所的这种做法等于给不法分子设了一个门槛。王小姐说:“我们提供的第一次牵线服务不收费,如果顾客觉得满意,就会主动交费成为我们的会员。”

  记者看了该所的价目表,写着“高级会员,1999元,无限期服务,可享受公司提供的情感与心理咨询师上门辅导服务和专职红娘的跟踪服务。”更令人惊讶的是,该所还有一类“钻石会员”,收费9999元,“可按会员要求或指定对象,提供猎头服务;可按会员要求,提供个人征婚广告与涉外婚姻服务。”王小姐说,他们现在已经发展了十几个钻石会员。有个会员成功结婚后,还专门送了5万元给他们作为酬谢。

  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婚介所已经经营了5年的时间,2003年还被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评为优秀企业。

  各家说法

  同行:做“秀”的可能性更大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圳市婚姻介绍所的莫所长。莫所长对该所这种不按常规出牌的做法存在异议。他说:“每一个企业都有可能出现经营不善的时候,他们这样给顾客‘写包票’,万一哪天他们经营不下去了,顾客要去哪里找他们?”

  莫所长介绍,现在婚介行业收费有两种,一种是临时收费,每次牵线服务收取费用,一般是50元~200元;一种是收年费,顾客可以享受婚介所年内所有的活动,一般是500元~1000元/年。莫所长认为,现在婚介行业竞争激烈,他们这种做法很大程度上就是一种噱头。

  消委会:消费者要慎重

  对于这种终身会员制,深圳市消委会负责人熊汉东表示,消费者一定要慎重消费,小心陷阱。

  他说,以前消委会接到过很多投诉一种现象:一些消费者缴了一大笔钱办了会员卡后,商家突然停止营业或者转让了。

  同时,他向记者介绍了一种常见的“婚托”诈骗手法,不法分子往往是在报刊上发布一些诱人的虚假信息,设法让你交上300元~500元的所谓会员费,通常安排一次见面后就无音讯。

  所以,提醒消费者面对这种终身会员制时,更要多留一个心眼,保护好自己的合理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