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北京:自行车出租遭冷遇

  北京:自行车出租遭冷遇

  最近,北京地铁站口突然冒出了不少连锁的自行车出租点,本来是为了方便一些乘坐地铁的上班族的出行。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人对这种服务并不太感兴趣。

  在北京大望路地铁站A出口南侧的一个存车处,记者看到约十五六辆崭新的自行车一字排开,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出租自行车”的牌子显得格外醒目。

管理员:现在每天来租车的人多吗?一般吧 有时候有 有时候没有

  记者注意到,尽管出租的牌子很醒目,但行人多是扫一眼后就急匆匆离开,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竟然没有一个人前去咨询或租借。据了解,这些出租网点的租赁标准是:如果是计时租车,一小时租金5元,租用一天8个小时则要收取20元,这种方式还必须原地还车。而另一种贵宾卡租车服务是,可以随时提取和归还自行车,但是要缴纳400元的押金,以及100元服务费。北京市民:押金租金都太贵了 不值得 有那些钱还不如买一辆车呢我觉得如果租赁标准不详细的话 要是出现损伤该怎么办 那麻烦就大了。

  记者还从自行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市的自行车出租连锁点还不到二十个。租赁网点偏少,分布区域狭窄,也是导致人们望车止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租赁公司负责人: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 到2007年底的时候 网点能增加到100个 到2008年或者更远一点的时间 我们希望能增加到200到300个网点

  自行车 编后

  其实,自行车租赁在西方一些国家有着比较成熟的经验,由于价格低、网点多,服务规范,所以这项业务一经推出,就被大众所接受。咱们不妨学学人家的先进经验,把这种即环保又健康的交通方式推广开来。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