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试行新光快速,百万平方米绿化一路养眼

  开车犹如“林中行”

  记者昨日驱车驶上新光快速路,先行体验享受一路不停的高速驾驶快感。一路上,与驾驶乐趣相伴的是全线不低于100万平方米的绿化,沿途多数路段已绿树成荫,开车驾驶犹如“林中行”。

据有经验的司机介绍,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司机会充满了新奇感,不容易疲劳。

  车从新滘南驶入快速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路面,双向八车道新刷的交通线白得醒目,中间的绿化带绿意盎然,路两边的草坪映衬着漆黑的柏油路面向前延伸,以80迈的时速奔驰在快速路上,在车内没有一点颠簸的感觉。开出不到3分钟,迎面就可以看到仿佛一只红雁从江面腾空而起的新光大桥,它跨江昂头冲起一百多米,凌空俯视江水滔滔,让人产生自身成了桥梁建筑一部分的错觉。

  新光隧道有一里多长,隧道明挖与暗挖相结合,照明和采光科学合理,没有丝毫压抑感,双向六车道十分宽敞,比其他隧道整整多出了两条车道。

  新光快速全程共通过新光大桥、三枝香大桥两座特大桥,新滘中路立交、迎宾路立交两座互通式立交桥,南环高速、南大路、汉溪大道、金山大道等四座跨线桥,还有十多座人行天桥,这些桥梁有的挺拔,有的粗犷,有的清秀,有的怡人,每一座都匠心独运,各具特色。

  据新光快速路两边居民反映,建路过程中,政府有关部门还对道路沿线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一位刘姓阿伯就告诉记者:“修路时很不方便,灰尘也大。修好后这里漂亮多了,今后出门方便了。”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中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