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四季豆中毒三连发

  专家提醒食用前切记煮熟煮透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凤琼 实习生 叶芹 通讯员 黄穗)秋冬季是四季豆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1月中旬以来,广州市接连发生三起食用未煮熟四季豆所引致的集体食物中毒,中毒人数总共43人。

专家提醒,四季豆一定要煮熟煮透,到食用时没有豆腥味,才能避免发生中毒。

  据了解,这三起四季豆中毒事件都是由于集体食堂和餐饮单位加工制作不当或没煮熟煮透而引发的:1月15日花都区一学校师生总共4人;16日白云区一玩具五金公司员工16人;17日白云区一化妆品公司员工23人。

  专家表示,四季豆又名菜豆、扁豆、刀豆、芸豆、豆角等,生豆内含有毒性物质,经高温煮熟毒性会消失。并且提醒市民,市民在炒菜时不要贪图脆嫩,应充分加热和煮熟焖透,使四季豆外观全部失去原有的生绿色,并且食用时没有豆腥味,确保里外都熟透,彻底破坏四季豆所含的毒性物质,才能放心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恋爱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