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创历史新高个股点评)厦门钨业:名副其实的钨业大王

  厦门钨业(600549)总股本48000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1548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46元,2005年每股收益0.71元,已实施10送4股派1元(含税)转增6股;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446元。

拟非公开增发不超过4500万A股。

  公司是产业链一体化的钨类上市公司,主要生产仲钨酸铵、氧化钨、钨粉、碳化钨粉、硬质合金等,拥有年产仲钨酸铵(APT)1.5万吨的能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年出口量占全国年出口总量的35%。

  其控股子公司金鹭公司主要生产钨粉、碳化钨粉和硬质合金,拥有年产3500吨钨粉、碳化钨粉,200吨硬质合金和100吨合金材料的生产规模,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微型钻的产量约200万只/年,铣刀产量约30万件/年,是国内最大的钨粉、碳化钨粉生产和出口基地,是世界上五大钨粉材料生产厂商之一,钨粉、碳化钨粉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40%。该公司目前拥有两座钨矿:其一是洛阳豫鹭矿业,年产能6000吨/年;其二是宁化行洛坑钨矿,该矿2006年四季度投产,产能4000吨,预计2007年达产。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供应的钨系列产品的产量约占世界原钨消耗量的25%,是名副其实的钨业大王。

  公司一手抓资源———随着矿山产出的增加,钨精矿自给率将达到50%左右,还与澳大利亚皇岛白钨矿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合作重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皇岛格拉希镇的皇岛白钨矿,建设年产60万吨的露天矿和选矿厂;一手抓深加工———将新能源镍氢电池原料的贮氢合金粉作为新的发展重点之一,已建成年产3000吨贮氢合金粉的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为国内第一。还将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新增年产5000吨贮氢合金粉能力。

  该股去年5月下旬开始长期横盘整理,直到11月底才再度振荡走强,近期突破去年5月的高点创出新高,可密切关注。(金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