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塞车塞到怕,有人大代表提议:开征城市交通调节费

  本报讯记者 许琛、冯小静、崔朝阳、王雷、王普报道:一个“塞”字,恐怕是所有广州人出行时最深刻的体会。如何在已有的基础上缓解交通压力?广州市人大代表卢启明拟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开征城市交通调节费,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广州市已经多次表明不限制私人机动车上牌,既然城市道路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就必须寻找一个有效引导交通疏通的方案。卢启明给记者摆出了一组数据,目前全市拥有公交车8356辆、397条线路,出租车16024辆。与此同时,地铁开通了一、二号线和三、四号线的部分路段。“即使不使用私家车,市民也能自由通行,私家车主应为自己造成的交通拥挤买单”。就此,卢启明建议,在中心城区收取交通调节费,运用行政手段和经济杠杆,在特定时段和路段对车辆实行收费,从时间和空间上来引导和调节交通流。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