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CTV)安徽六安汉墓发掘出大批精美文物

  近日考古专家在安徽省六(路)安市发现了一座汉代诸侯王的墓葬,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专家初步判定,这座汉墓的墓主人有可能是汉武帝的侄子六安王刘庆。

  在发掘墓室时,墓室周围发现了“黄肠题凑”,据专家介绍这种墓葬形式只有诸侯王级别以上的人死后才能享用。

这两天,随着发掘的深入还出土了大批精美文物,这些青铜壶有的表面刻有铭文,有的表面还刻有漂亮的金银图案,反映出当时高超的工艺技巧。另外,专家们还在墓葬中清理出镶有黄金、动物、人物图案的精美漆器,墓主人生前喜欢吃的瓜子、板栗、红枣等食物也在墓中出土。

  考古专家根据目前发掘情况推断,这座汉墓的主人有可能是汉武帝的侄子六安王刘庆。但是关于墓主人的最终定论,以及主墓实室中是否存在金缕玉衣等一系列疑团将逐渐解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