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动辞职者 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

  晚报讯 昨日,本市劳动保障局提醒市民切莫草率辞职。按规定,只有“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才有资格申领失业保险金。

  最近,张先生因为身体欠佳不想再继续工作下去,于是在合同未到期时向单位提出辞职。

单位批准其辞职要求,并为他办理了退工手续。之后,张先生向户籍地街道去申领失业保险金,街道在审批中告诉他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这让张先生不理解了,“此前,公司明明已经按月为我连续缴纳了48个月的城镇社会保险了,现在没工作了,怎么我没有失业保险金呢?”

  对此,本市劳动保障部门解释,对是否享受失业保险金,在相关政策中有规定,城镇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条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法定劳动年龄内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在职期间缴纳失业保险费;失业前缴费满一年(扣除已享受的缴费年限);单位已办理单位和个人失业保险登记;失业人员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