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上海春运铁路客流将创纪录

  春运车票24日开始预售

  本报讯(记者王蔚通讯员孙雷)记者近日从铁路上海站获悉,该站春运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今年春运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共同承担繁忙春运任务的第一年,客流量之大、开行客车之多都将创历史最高纪录。

预计自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止的40天春运中,铁路上海站地区(上海站、上海南站)将输送旅客560万人,同比增长5.26%,其中,上海站输送旅客440万人,上海南站输送旅客120万人。节前最高峰日,上海站输送旅客可达17万人,上海南站约5万人。

  上海站、上海南站将加开多趟旅客列车。根据目前客流分析,春运期间,上海站将增开列车58对,上海南站将增开列车5对,铁路部门还将按照客流变化情况,适当增开临客。为方便旅客购票,春运节前,上海站将在平时开设215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再增开售票窗口105个,合计共开设售票窗口320个。

  本报讯(记者王蔚通讯员孙雷)今年春运是铁路上海南站启用后的第一个春运,为充分发挥首次投入春运的售票能力,上海南站各售票处共开设售票窗口53个,同时,为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铁路上海站将采取错开预售期、预售方向等手段。从1月24日起,各售票处将开始预售春运车票。

  其中,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作为预售车票主场之一,开设25个售票窗口,预售11天内全国各站车票,对外售票时间为1月24日至2月16日8:00-17:30,并将视客流情况适当延长售票时间。

  上海站其他各售票处预售期也将相应调整。其中,静安寺售票处,1月24日-2月16日预售6天内沪宁、沪杭,宁波、金华间各站短途车票;北京东路、桃浦路售票处,1月24日-2月16日预售11天内全国各站车票;西藏南路、车站软席售票处,1月24日-2月16日预售11天内全国各站软座、软卧车票;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含一楼、二楼),1月27日-1月31日预售10天内全国各站车票,2月份将视客流情况进一步调整预售天数;上海站南广场临时售票处,2月1日-2月16日,售当日长途车票;上海站应急售票处发售当日短途车票;上海站北区中转售票处售当日全国各站车票。

  另悉,春运期间为充分利用运输能力,从2007年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止,旅客退票必须在开车6小时以前办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蔚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