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的哥赵师傅这个车开得稳当的

  本报讯 (记者 胡竹林通讯员金凯)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一次表彰大会,为86位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和助人为乐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的哥的姐”颁发了家用电器、棉被等价值5万元的奖品。

  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浙AT1555号五星级出租汽车司机赵振秋。1996年,他和妻子进公司,开出租车10年,共计安全行车912500公里,至今没有发生一起行车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全行车标兵。

  10年安全行车91万公里

  赵师傅到底有多厉害?

  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搜索,结果发现广东最近有个关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的调查,我们为此和赵师傅的数据进行了对比:

  这是广东虎门医院组织专家学者,对广深高速多年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究后得出的成果。

  其结果显示,开车四五年只能算新手,只有18年的司机才真正显得老到,出事率在3.5%(也就是说,30年才发生一起事故)。

  而据统计,10年以下驾龄的司机,出事率都属于高发阶段,在10%左右(也就是说,平均10年内会有一起)。

  而新手、出租车司机、中巴车司机则要高过这个平均数,一般都在1/5左右(也就是说,平均5年内会有一次事故)。

  注意,这里的交通事故,是指造成影响比较大的事故,一般的刮擦还不能算在内。

  所以,相对这个数据而言,开出租车的赵师傅能够10年无一起行车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确实是厉害的。

  赵师傅是怎么做到的?

  他总结了四点经验

  平和心态很重要

  不急不躁、心平气和开车,是行车安全的基础。一些司机(特别是出租车司机)习惯驾车见缝插针、风风火火的,总以为跑得快、抢在前会接到更多的乘客。我可不是这么认为的,如果后面的出租汽车打灯光要超车,我一定会减速让行,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一让让出了10年的行车安全。

  安全意识不能忘

  永远牢记安全第一,是唯一的第一,安全没有第二。有人说开出租汽车擦擦碰碰是家常便饭,穿个红灯压个双黄线是经常的事,这种认识是极其错误也是非常危险的。那怎么避免交通事故、交通违章?一是控制好车速,不开快车;二是遵守路权原则,就是各行其道,不抢道。这10年来,我的驾驶证IC卡记录上,没有一次违章、一个扣分和一次事故。

  坚持防御性驾驶方法

  司机工作是高风险的工种,如何把风险系数降到最低点,有一句老话说到点子上,叫做小心撑得万能船。防御性驾驶,说到底也就是防患于未然,从打开车门发动,到拔掉钥匙关上车门,整个过程不管是几分钟,还是一天,在开车的每一个时刻,对可能出现的意外,都要预先采取措施,小心第一。

  养成一个例保检查的好习惯

  每天出车前,一定要对车进行例保检查,敲敲车胎、听听发动机声响、看看仪表盘。磨刀不误砍柴工,车前几分钟的习惯,有效避免了车在路上突然抛锚和机械事故。如果车有病,我一定在第一时间去修复,10年出租车开下来,至今还没有发生中途抛锚的情况。2004年车辆更新,而我开了五年的桑塔纳还保持着七八成新,旧车市场的人都称赞说这车能保养得这么好真是不多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