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三个三分之一”富村富民(组图)

从前拿锄头的手,如今用起了鼠标。
  去年,家里种了20多亩水稻,收入5万多元,付老汉乐得合不拢嘴。

  数九寒冬,滴水成冰。然而,在泰来县平洋镇双山村让人感到是扑面而来的新农村建设的热浪和干部群众创业的激情。

  双山村人多地少,村里实施了“三个三分之一”战略,即把全村1400名劳力进行合理的分配转移,三分之一劳力发展种植业、三分之一劳力发展畜牧业、三分之一劳力转移出去。

  双山村以种植水稻和玉米为主,这几年水稻产业发展迅速,市场看好,在原有8000亩水田基础上,他们今年把1500亩适宜地块改为水田,为百姓增收创造条件。
为了帮助村民发展奶牛业,双山村自筹资金20万元新建了一栋280平方米的榨乳站,120多头“黑白花”进了村,目前,全村已出售鲜奶200吨,养牛户增加收入40多万元。2006年转移劳动力387人,实现收入190多万元。

  “三个三分之一”拧成“好日子”。村富,村公共积累130多万元;民富,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上。收入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村里的公益事业也步步高。目前,全村有线电视入户率达90%以上,程控电话入户率达80%以上。为了解决中学生及幼儿上学难的问题,村里拿出公共积累11万元购买了一辆中巴车,每天早晚免费接送50多名学生到镇里上学,而村民只需花一元钱就可乘车到镇上办事,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力 | 三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