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赣州百丰建材有限公司被投诉

  浓烟“兵分两路”直扑居民楼

  赣州百丰建材有限公司被投诉

  位于赣州城郊的赣州百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区每天都要喷吐浓烟,导致粉尘肆虐,当地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对此,厂方表示使用了环保设施,但偶尔会出意外情况,今后将认真整改。

  ■居民投诉:两三年不敢开窗户

  昨日,家住赣州市郊的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住在位于章贡区沙石镇的石油公司宿舍楼。几年前,与住房一路之隔的地方办了一家建材厂,每天都是浓烟滚滚,煤灰等粉尘如下雪般飘落,房前屋后黑烟弥漫,屋里的地面和墙体也全部是黑乎乎的,仿佛生活在煤矿区。

  两三年来,住在这里的居民从来都不敢开窗透气。

  一名老妪告诉记者,以前居住在宿舍楼的居民共有数十户,由于受不了黑烟熏扰,都想方设法搬到外面去住了。如今还有6户居民无处可去,只能天天忍受黑烟的侵袭。

  ■记者目击:两股浓烟直扑民宅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还未走近厂区,远远地就看见一根烟囱在喷吐着浓烟,起初浓烟还呈乳白色,但是没过多久,烟囱里就冒出黑烟。同时,烟囱下面的厂区里也有一股黑色的浓雾排出。

  受风向影响,两股黑烟同时扑向路边一幢居民楼。很快,居民楼就被浓烟笼罩。

  徐先生将记者带到他家里。记者发现,所有窗户都关得严严实实,还加封了一层塑料薄膜,以防范无孔不入的煤灰粉尘。尽管如此,整个房间的墙面和地面依旧逃不了被抹黑的命运。

  徐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冬季还好些,一旦到了夏季,那就真是活受罪。每天不敢开窗,房间里没有空气对流,闷热无比,就像是在“蒸桑拿浴”。

  一名居民向记者透露,厂里确实安装了环保除尘设备,但厂里为了省钱,经常不开启,所以就会出现排出的烟尘时浓时淡的情况。

  ■厂方态度:属意外会认真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排放黑烟的赣州百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区。一名负责人解释说,公司不存在不开启除尘设施的情况。偶尔冒黑烟属于意外情况,主要原因是有时机器会跳闸,使除尘设备停止工作,从而产生黑烟。当记者问及刚才有没有跳闸时,这名负责人称不大清楚。

  至于厂区另一股黑雾的情况,这名负责人称,是工作人员为了加大火势,搅动了燃烧体,使之燃烧更完全引发的粉尘。由于粉尘突然增多,排烟设施无法全部吸收,于是产生了一些泄漏。

  这名负责人称,今后会认真整改,加强管理,避免影响当地居民。但是,他也坦言,作为一家钢材生产加工企业,难免会有一定的粉尘污染,只能逐步改善。文/图记者温凡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