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6日起十大类354种药品价格封顶

  封顶

  “复方降压片”等价格封顶

  “复方降压片”(200片)每盒最高不得超过16.5元,“地塞米松”(0.75mg*100)每盒最高不得超过5.4元,“氢化可的松”滴眼剂(15mg*3ml)每支最高不得超过2.6元,“尼莫地平”胶囊(20mg*50)每盒最高不得超过6.5元,“舒必利”片剂(100mg*100)每盒最高不得超过12.7元……

  据悉,此次公布降价的354种药品包括1768个规格的GMP标准药品以及333个规格的专利、原研制及单独定价药品,例如复方氨基酸注射液、普通胰岛素注射剂、苯巴比妥等GMP标准的常用药,以及华瑞制药有限公司的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剂(20g:100ml)、三菱制药(广州)有限公司的复方氨基酸(25g:500ml,5%)等18种注射剂等原研制药品。

  上调

  “抗狂犬病血清”等按规上调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集中招标采购药品的临时最高零售价格,高于此次公布价格的,必须按本次公布价格执行;低于本次公布价格的,除人纤维蛋白原、抗狂犬病血清、破伤风抗毒素等18种药品外,其余药品维持现行标准,不得擅自提高价格。

  记者查询获悉,破伤风抗毒素注射剂(10000单位,冻干粉,代表品)每瓶最高不得超过7.9元,(1500单位,冻干粉)最高不得超过1.8元,(1500单位*10,冻干粉)每盒最高不得超过17元,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注射机(250单位,冻干粉,代表品)每瓶最高不得超过75.1元,人血白蛋白注射剂(10g:50ml,代表品)每瓶最高不得超过259元。

  另外,零售包装单位内含2支以上注射剂的,医疗机构在拆零出售给患者时,必须按照该零售包装单位零售价格除以包装数量,计算单支零售价格,不得随意抬高单支药品的零售价格。

  加价

  进价500元以上最多加75元

  江苏省物价局规定,本次公布的药品中,凡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公布价格的药品,医疗机构必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执行范围,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购进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加价率作价,实际购进价500元及以上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属于各地集中招标采购或议价竞价采购的药品(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公布价格的药品除外),以及县及县以上非营利医疗机构销售的其他药品,加价率(额)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日前公布的加价率执行。以其他形式对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药房进行管理的,也应执行以上规定。

  杜绝

  “换马甲涨价”被堵死

  此次公布最高零售价格的药品均是按照药典名称(药品的通用名称)制定,杜绝了少数药品生产厂家将同一种药品更换商品名,提高价格后重新上市的可能,不少药品出台的最高零售价格将比目前市场上的销售价格降低10%左右。

  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相关药品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跟踪调查,并积极引导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照常生产、经营和使用降价药品,一旦发现中标价格或实际成交价格与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相差较大的药品,将迅速上报,并采取措施降低相关药品的实际零售价格。

  而发现医疗机构销售限价药品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明显变化的,价格主管部门也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快报记者 郑春平

  继1月15日下调239种药品的价格后,江苏本周五将启动今年第二次大规模药品限价行动。记者昨日从江苏省物价局获悉,自2007年1月26日起,降低营养治疗类、激素及调节内分泌功能类、神经系统类、泌尿系统类、血液系统类、循环系统类等十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

  同时对人纤维蛋白原、抗狂犬病血清、破伤风抗毒素等临床上应用广泛、疗效确切的普通低价药品价格上给予适当的扶持。这次药品价格调整共涉及354个品种、2101个剂型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标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